Sunday, July 5, 2009

手術以牙代眼 助失明人復明

(明報)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05:10
【明報專訊】牙齒植眼術可助盲人回復光明!英國 失明人瓊斯(Martin Jones),日前在華人醫生克里斯托弗.劉(Christopher Liu)的主理下,成功透過牙齒移植眼部手術,重見光明。

華人醫生主理
42歲的瓊斯8年前在廢料場工作時,由於化學物爆炸導致左眼被移除、右眼失明。因擔心瓊斯對塑料眼球晶體植入眼部的手術有排斥反應,英國蘇塞克斯眼科診所的劉醫生,為他進行牙齒植入法,最終成功完成手術。

劉醫生先選擇一個形狀和大小適合手術的犬齒,將其拔掉並打磨鑽洞,接着把人造眼球晶體放入洞中,再將牙齒植入臉頰3個月,令其長出新的組織和血管,這時人造眼球晶體已完全適應了牙齒,再將該牙齒取出,植入瓊斯的右眼,不到兩個星期,瓊斯就重見光明,並首次看到妻子的容貌。

瓊斯4年前遇上50歲的現任妻子吉爾時,從未想過有一天會看到她的模樣。他說:「當醫生拆掉我眼睛上的繃帶時,我就像從水中看世界一樣,然後我就看到了這個人,我的妻子。她很可愛很漂亮,這簡直令人難以置信,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。」
每日郵報/英國《太陽報》

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090704/4/d10g.html

1 comment: